close

 

NADH醫學上的應用 -- 阿茲海默症(失智症)

 

癡呆可定義為思考、記憶、及推理等智力功能流失,並嚴重到會影響個人的日常功能時稱之,其本身並不能定義為一種疾病,而是可能會伴隨疾病的多種症狀。最常見的癡呆障礙為阿茲海默症,有四千萬名美國人受此症的影響,六十五歲以上的族群,約有百分之五會受此症影響。

癡呆的臨床症狀包括:

(a) 記憶力流失

(b) 智力功能退化

(c) 日常生活受損。

此症的症狀包括記憶逐漸喪失、執行日常工作的能力減退~無法判斷時間與空間、判斷力受損、人格改變、學習困難、及溝通技巧喪失。

在一項公開標籤的試驗中,共有17位患者參與研究,這些患者經各醫院診斷均有阿茲海默型的初老年癡呆及老年癡呆。研究中在早餐前三十分鐘給予患者NADH。經過三個月治療後,以迷你心智狀態檢查(MMSE),及整體退化分數(GDS)測量其情況時,可觀察到患者的情況有所改善。

 

參考文獻

(1) Birkmayer GJD著,刊於臨床實驗科學年報1996年第26期第1頁至第9頁之「改善阿茲海默症癡呆現象的新療法」。

(2) George D. Birkmayer, Jiren Zhang, Debasis Bagchi, Harru G. Preuss, NADH in Cancer Prevention and Therapy, Phytopharmaceuticals in Cancer Chemoprevention, CRC series in Modern Nutrition Science, CRC PRESS, Washington DC 2005, p. 541-554

(3) George D. Birkmayer.M.D.,Ph.D. Basic Health, NADH: The Biological Hydrogen The Secret of Our Life Energ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ol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